中法合拍纪录片《中国奇妙之旅》于4月4日起面向全球播出
2024-04-03来源:五洲传播中心

2024年是中法建交60周年暨中法文化旅游年。为向世界讲述中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义和举措,展现中国乡村振兴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五洲传播中心联合出品,法国第三视角制作公司(Troisième Œil Productions)共同参与制作的中法合拍纪录片《中国奇妙之旅》,于4月4日至5月10日期间通过法国电视国际五台(TV5MONDE)美国频道(TV5MONDE États-Unis)、非洲频道(TV5MONDE Afrique)、拉美频道(TV5MONDE Amérique Latine)、太平洋频道(TV5MONDE Pacifique)和面向北非和西亚地区的马格里布-中东频道(TV5MONDE Maghreb-Orient)进行首轮播出,随后还将通过旗下其他频道面向全球持续播出。

《中国奇妙之旅》分为《奇妙礼物》《奇幻旅程》《奇迹人生》三集。来自法国的美食达人安闹闹(Antoine)、音乐博主爱黎(Alice)、心理咨询师桑迪(Sandie)担任主持人,每集节目中他们分别走进一个极具特色的中国乡村,在当地寻找特色产品、体验乡村旅游、遇见奇妙人生,开启他们的中国奇妙之旅。

在海拔高达4000米的崇山峻岭中学习制作唐卡,前往“中国咖啡之源”即兴创作“咖啡美食”,在冰天雪地中见证中国北方最后的渔猎部落文化,聆听大山深处的天籁童声……《中国奇妙之旅》以国际化的表达方式,让观众跟随三位海外主持人的脚步亲身走进九个异彩纷呈的乡村,体验九段意想不到的奇旅,了解当地在乡村振兴战略推动下的蓬勃发展,向全球观众介绍中国广袤地区的山乡巨变,展现山河锦绣的时代画卷。

宁夏西吉龙王坝村窑洞宾馆全貌


自媒体达人沈丹分享个人创业经历


主持人桑迪与村民一同直播带货

一所高原上的非遗传习所,如何帮助牧民女孩们登上世界舞台?一条隧道的打通,怎样彻底改变独龙族千百年来大雪封山与世隔绝的历史?一名千万级自媒体达人,怎样创办自有品牌带领父老乡亲发家致富……翻天覆地的振兴变化背后,是无数普通人的奋斗故事,凝聚着朴实的理想与浓厚的乡情。在纪录片《中国奇妙之旅》中,一个又一个奇妙人生,一段又一段奋进征程,传递出乡村何以振兴的答案。

此前,《中国奇妙之旅》已于2月10日大年初一起在央视纪录频道(CCTV-9)晚8点黄金档《特别呈现》时段播出,并取得良好收视效果。

 

五洲播报

    航天文化艺术论坛在武汉举办《登月》系列影片正式发布 “大美中国世界行•东方云裳”文化之约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巴黎举行 五洲传播中心携多部精品影视作品亮相法国春季戛纳电视节 中法合拍纪录片《中国奇妙之旅》于4月4日起面向全球播出 新书推荐:《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合拍纪录片《星空瞰华夏(第二季)》3月22日优酷播出

影视资讯

    航天文化艺术论坛在武汉举办《登月》系列影片正式发布 中法合拍纪录片《中国奇妙之旅》于4月4日起面向全球播出 合拍纪录片《星空瞰华夏(第二季)》3月22日优酷播出 2月10日首播!中法合拍纪录片《中国奇妙之旅》带你走进多彩乡村,遇见奇妙人生! 五洲纪录片《白求恩大夫》获中国纪录片学院奖“最佳历史文献纪录片奖” “丝路万里行·鸟瞰丝路”推介会在新加坡举办

图书资讯

    新书推荐:《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圣智学习集团到访五洲进行业务合作交流 五洲首度亮相巴拿马国际书展 中国图书深受当地读者喜爱 五洲传播出版社携百余种海外出版成果亮相第二十九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 以人文交流为中阿关系注入持久推动力 中阿典籍互译出版工程成果发布会成功举办 “中文世界”儿童阅读文库370余种中国童书亮相吉隆坡国际书展 180种童书实现菲律宾文版权输出